「小琉,妳是否願意?」醉影低聲問。

我不知道...我腦海中一片空白,「願意!」我竟不由自主的說。

不要就不要嘛!想那麼久做什麼?我突然感覺旁邊有道怒光射來,是隻公貓。

「白毛!」在一旁的長牙厲聲說,他一定是不小心把話說出來了!

「對不起嘛~」白毛轉身,嘴裡喃喃的抱怨。

才剛當上戰士就這麼蕭張!在我身旁的一隻母貓這麼想,但她卻只說:哼!大家都知道你只會說不會做!」

我本來以為白毛會大聲反駁,但他卻縮了起來,彷彿母貓打了他一巴掌。

「玥掌!」霞指責,「我以為妳忘了...」

「忘了什麼?!」玥掌怒吼,「他跟本沒當個好哥哥?他害我生命出現的傷痕?還是他讓母親拋棄我的痛苦?」

其他人都被她的用詞嚇到了,尤其是我,我跟著她罵出的一字一句,感受到她斷斷續續的情感:知道自己有個哥哥的喜悅、哥哥的一巴掌落在臉上、哥哥笑的好開朗,對媽媽說一切都是她的錯、媽媽的怒吼,用尾巴圈住哥哥的急力保護、「我恨妳」是她對媽媽說過的第一句謊話,但也是媽媽第一句相信她的話、無數的為什麼傳進她耳裡,好多好多...

「好了!」醉影打破沉默,「我們繼續...」

剩下的過程我跟本沒在聽─我只住意到玥掌不斷的自責著自己太過激動,不過還是轉頭不理白毛─直到一隻黑色公貓用力推了我一下,並且說:「喂!你是黑的第一隻見習生耶~很棒哦~」他用尾巴指指一隻全白,但腳掌卻是黑色的一隻母貓。

「但是,白掌,」玥掌已經恢復她往常的幽默了,「你以後會是她的第一位伴侶耶~好強哦~」她咯咯的笑著。

黑很不好意思的低頭,但白掌卻不大高興的說:「喂~為什麼是『第一』啊?她難道會有第二個嗎?」

大家被他的話弄的哈哈大笑,我則趁這個時候和黑碰碰口鼻,「不過他是見習生不是嗎?」我指的是白掌。

「等月亮變圓的時後就不是囉~」黑滿意的呼嚕,「醉影要在月圓大會時發表耶~已經很少見習生那樣了,不過我想,他是族長的見習生,所以那樣是理所當然吧!」

 

不過在我看來,他似乎更想當妳的見習生。但我沒說出口,我有預感,他們會是一對很好的伴侶,有世界上最可愛的小貓、雖多管閒事但卻天真的爸爸,聰明的媽媽,他們這個家庭天生就和我的不同。

「那...」我問道,「我們要去做些什麼呢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