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回到營地,莫明奇妙!!沒事跟我說一堆有的沒的幹嘛啊?

小光解釋的真是不清不處,好險她還有自知之明,提早送我回來,我可能得在光族待個五百年左右才行。

「回來了?」小黑問。

「對呀!狐狸還沒被趕跑?」拜託!也太久了吧?

「應該快了─」小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聲勝力的毫叫打斷。

那是鷹疤的吶喊:「狐狸走了!!」

「我們去看一下吧!」小黑說 ,一邊嘆出頭。「嘿!小艾!那邊好嗎?」她喊。

小艾從巫醫窩裡爬出來,「不錯啦,那族長窩舒服嗎?」

「應該還可以,」小雨答,用只有他們聽得到的音量說:「反正也不能再遭了!

「我等一下還要回去幫星的忙呢!」小艾說。

喔!巫醫真好呀!跟小貓有差別待遇。正當我這麼想時,小黑突然冒出一句,「真的?!」

「是真的,」小艾說,「你們可以問問族長你們的老師是誰‧‧‧」

「小艾!!艾菊的葉子用一下!!」

小艾只好轉回巫醫窩,「等一下在聊!」

然後小黑對我說:「不敢相信!小雨!我們要當上見習生了!」

「我知道!我也好驚訝喔!」小雨說。

「小艾說命名儀式傍晚舉行,我們要不要去問族長?」

「現在?」

「不然什麼時候?」她說完準備走,但卻撞到一隻貓。

那隻貓臉上帶著暗淡的微笑,「妳不用跑了,族長在這兒」

呆掉。「那我們的導師是誰?」只有小黑這麼問。

喂!現在是問這個的時候嗎?!

「秘密~」族長笑著說,「你們在等一下,我現在就要去命名了,太遲了嗎?還是太快?」她溫柔的問。

「剛好」我打斷小黑一定會問的蠢問題,比如:妳叫什麼名字?當族長好玩嗎?

「那就好,你們就乖乖坐著等吧!」很明顯的逐客令。

於是我和小黑退出她的窩。

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

「所有雨族貓請來集合!」族長大喊,等大家都到來之後,她才緩緩開口。

「今天,有一群狐狸跑來,雖然沒有損失認何一位戰士,但營地的缺失我鄉信雨族貓都一目瞭然‧‧‧」

喔!一定得說這麼多廢話開場白嗎?!

「所以我決定增加三位見習生!」族長又說,「分別是小雨、小黑,和小艾。」 

這一刻終於來臨了!我仰頭,想把族長說的每一句話勞記在心。

 

ps:我知道在這中斷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我得把「命明儀式」打在別篇裡,請大大包含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