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如果妳有什麼不懂的事,就問我吧!今天先去休息,以妳們的進度來看,月底應該可以爬月山了。」冰風暴喵聲說道。

月山是一座很大、可是很好爬的大山─據說光族族長水玥和她的姐姐就是在那兒生的─每一位見習生都得要爬,連巫醫也是,可是我們這族離月山較遠,得走兩天才會到月山,才來回就整整慢了四天,所以可以結伴同行。

「真的?」我瞪大雙眼,「小黑和小艾也是?」

「沒錯,最近情況緊張,我和死恆決定把調教見習生的進度加快。」死恆是我爸的好友,也是雨族副手。

好緊張,「嗯,我們也會盡力加油!」

正當白風暴回給我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時,死恆突然衝來。

「快!」死恆大叫。「愛羽今晚要生...」

「小聲!如果被族貓發現怎麼辦?」冰風暴打斷他,用眼神意識我離開。

但我死也不要這麼做,我爬到他們身後的一棵植物躲起來。這樣才有趣嘛。

「這次情況緊急!白風暴!」死恆壓低聲音說。「愛羽今晚要生,可是星沒有藥草...」

「什麼?!」冰風暴不小心叫了出來,然後又降回原本的音量,「帶我去找她,快!!」

一堆跑步聲結束了這段對話。我從植物中走出,開始飛奔向巫醫窩。

「小艾!!」我大叫,和口中叫著「小雨」的小黑相撞。

「小黑!」小艾翻翻白眼,「我就跟你說不要急嘛!」

「謝了。」小黑抖抖身子,抬起頭,用她明亮的眼珠看著我。「嗨,小雨。」

我起身,和小黑一樣斗斗身子,咳了一下,「嗨,真高興妳們都在。」心想事成果然有很多好處。

「我們也很高興妳在。」小艾聳肩,露出一付「我就直說了」的表情。「愛羽今晚月亮出來時應該會生...」

「可是星沒有藥草,所以要我們幫忙?」我打斷。

「呃,是。」小艾點頭,睜大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。

小黑則是一付「妳好屌喔!一猜就重」的表情,完全沒看到事情的嚴重性。

「當然好啊!」我懶的跟她們說我為什麼會知道,反正我們是分秒必爭,所以現在解釋也只會浪費時間而已。

「嗯,所以我們最好現在就。」

「走?!」小黑驚訝的道,「走去哪?天族準我們嗎?被冰風暴發現怎麼辦?」

「後兩項我是不知道,」小艾冷靜的聲音和小黑的大吼大叫形成對比,「可是,我可以告訴你我們要去哪...」

我也很激動,「妳快說啊!哪裡?」

「呃...我就直說了─霧族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