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沉默了一會兒,「嗯...琉掌,妳覺得我得教什麼?」她說。而我在她閃爍的眼神裡,只看到滿滿的自信。

「或許,狩獵吧!」我回答,試著把自己的聲音調到最冷靜。

「狩獵?好,那妳認為我該教妳獵什麼?」黑卻以更冷靜的聲音反問我說的話。

「想教什麼就什麼呀!」我低聲說,又接著提音量,「要不然抓魚嘛!」

黑看了看我,「好,我們走!」

這是什麼怪教法呀?「呃,黑...」我說,一邊用尾巴掃過樹叢,「那條河不行嗎?」

黑搖頭,「那是雨族領地。」

「是喔!」我嘆氣。水面金光閃閃的,還有幾隻小貓在快樂的玩耍,風微微吹過,水中的魚多到一隻一隻跳起來,水面則和清苔一樣光滑,讓我捨不得用腳掌去碰。「可是那邊看起來好好玩唷!」

「雲族貓從不和別族打交道。」黑卻這樣回答。

「從來不?」我驚訝的問。

黑轉過身來,用她閃爍的眼光看著我,「沒錯,」她眼神中閃過一絲痛苦,那種「明明都懂,卻言不由衷」的痛,「不。」接著她甩頭,變回原來的冷靜繼續說道,「琉掌,妳或許不懂,可是我們都不應該去認識他們。等哪一天,妳遇見了別族貓,就再也無法對雲族效忠了。而如果我們都無法對雲族效忠,那它也就沒有什麼存在的價值了。」

「嗯,我懂了。」突然,我覺得這番話好熟悉,好像風一樣,雖然吹了就走,卻會永遠的把痕跡留下。

黑沒有再說話,而我也懂的沉默的重要性,漸漸開始思考著,跟我講那些話的貓,到底是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